2019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1日下午, 2019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仪式在我校举行。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金忠、副局长李锦枝,泉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我校副校长黄江昆,军转干部专项培训领导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开学仪式由李锦枝主持。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会见并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黄江昆在致辞中对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培训学习的82名军转干部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举措,学校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组,统筹协调专项培训工作,精心组织,热心服务,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培训的效果和质量。

陈金忠代表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向专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就本次专项培训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目标导向,做好专项培训;三要把握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成。

仪式上,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介绍了富有泉师特色的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抓好“四个一”,落实“四结合”的培训工作作了阐述和说明。学员代表、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湖监管所郑贤静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共有82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坚持按需施教、学用一致、注重实效、深化完善的“泉师培训模式”,促进军转干部尽快适应地方新岗位要求,推动军转干部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发展。(成教中心、自考办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