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安溪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关于组织2018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19〕5号)等文件精神,10月18日泉州师范学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安溪县开展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走进了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李光地故居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主题教育的时代要求,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苏维埃政府旧址学员们仔细聆听了当地讲解员讲解革命战争年代安溪红色政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宣传红军宗旨和土地革命纲领,组织农会,开展打土豪分田地斗争,实行红色割据等革命历史故事和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为革命牺牲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莫耶故居,深入了解莫耶战斗的一生,深刻感受她的坚定党性,及其对党无比忠诚的信念;走进李光地故居,聆听一代名相勤政清廉的历史故事,深入学习李光地的廉洁奉公,他亲自拟定的喻世警世至理名言的家规家训,对后人启发极大,使学员们油然产生对李光地清正廉洁的深切敬仰。

通过教学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上深刻洗礼,表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好地努力学习、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拼搏奋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投身伟大事业,奋力推动“五个泉州”建设。(继续教育学院成教自考办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