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工作调研组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85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崔彦一行三人莅校调研我校承担的省级培训项目开展情况。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省级培训项目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朱世泽代表学校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近期在学校落户的国家语委科研中心“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南地区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以及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等平台的情况,表示学校将努力建设好这些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学校各类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

崔彦对学校多年来在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许我校对培训模式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教师培训工作应把握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遵循教育规律与教师成长发展规律,针对参训教师职业特点和需求,开展合理、合适的教师培训项目,助推我省教师提升职业素养,以创新思维推进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学校继续做教育理论研究的引领者、培训模式改革的践行者、教师专业发展的引路者,进一步深入探索新时代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模式,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十四五”期间承担更多的培训任务。

调研会上,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介绍了学校培训基地整体运行情况及特色亮点。培训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效益、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工作线上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