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泉州市2020年基层河长培训

2020年8月19-21日,泉州市2020年第一期基层河长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泉州市各县(市)、区的50名乡镇(街道)河长参加培训学习。

本期河长培训是受泉州市河长办委托,由泉州河长学院承办。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原司长孙继昌先生作题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建设美丽幸福河湖》的专题讲座,泉州市河长办领导作《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的政策解读,高校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生态环境方面的理论阐释,一线基层河长现身说法分享成功经验,还组织到南安市河流管养中心开展现场教学。这些教学环节对于帮助基层河长准确理解河湖长制政策精髓、了解水资源及其环境治理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技术、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拓展视野,探寻优化、创新河湖长制基层工作思路,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继续教育学院和泉州市河长办经过反复研究和深入探讨,从实际出发,为基层河长量身定制培训方案。课程内容涵盖河长制政策解读、有关水资源及其环境问题的相关理论知识辅导,以及基层河长制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等。校领导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亲临指导,保证了整个工作的顺利开展,很好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收到预期成效。

  

据悉,在培训期间,学校礼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原司长孙继昌先生为客座教授,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亲临培训课堂关心指导河长培训工作。这次基层河长培训也是泉州河长学院2020年的重要业务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