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举办图书馆入馆专场培训

9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图书馆对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52位学员开展专场培训。此次专场培训,旨在帮助军转干部学员了解图书馆及图书馆各类资源,掌握使用图书借阅系统的技能,使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此次培训,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的周颖斌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培训讲座与上机实践2个环节。培训讲座主要介绍图书馆概况,以及图书馆利用、无线网络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利用与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方法,着重讲解了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同时讲解图书馆的管理规定。

  

讲座结束后,学员移步至图书馆文献检索中心进行上机实践,体验图书馆的各项网络服务,上机检索馆藏资源,利用数据库进行中外文文献检索与下载。信息咨询与开发部的多位老师全程跟踪指导,细心解答学员问题,确保学员掌握使用图书借阅系统等相关技能。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为学员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撰写论文提供了重要帮助。(继续教育学院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