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礼聘孙继昌会长为客座教授

820日,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礼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原司长孙继昌先生为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前,校长屈广清、纪委书记邱银富、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孙继昌会长一行。屈广清代表学校对孙继昌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与市河长办共建泉州河长学院的情况,表示学校将积极推动高校与地方在水资源及其环境综合治理研究与实践方面深度合作,发挥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强化科研特色并提高集成创新能力,构建集中培训、研究、治理于一体的办学模式,努力将泉州河长学院办成服务泉州、辐射全省河湖长的教学培训平台,打造汇聚社会各界智慧管水治水的新智库、新样板。

孙继昌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河长培训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他强调,泉州河长学院推动实现校地水资源综合治理的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践行生态文明新格局,促进泉州市河湖水系及其环境保护治理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高校在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创建河湖健康评价指南,做好水域资源及地域环境生态治理课题攻关,为省市构建科学治水体系和长效机制献计献策。

聘任仪式上,校长屈广清为孙继昌会长颁发了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孙继昌为2020年泉州市基层河长培训班的学员们作《全国落实河湖长制,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主题报告,全面阐述河长制的探索与建立、实施与成效、特色与创新等问题,并就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孙继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原司长。水利部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任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长期从事河湖管理和保护、水文、防洪、流域管理、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对河湖管理与保护、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流域管理、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工作实践。参与中央关于河长制文件的起草以及河湖长制的实施、评估工作,曾为二十多个省份河长制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