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德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关于组织2019年度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20〕6号)文件要求,11月13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德化开展以“闽南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德化纪法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以“心廉行正——以初心·致匠心·守净心”为主题的展厅,观看了《初心之源》、《匠心之作》、《净心之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了解发生在德化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之果。

学员们考察陶瓷博物馆、月记窑等陶瓷文化基地,了解德化陶瓷的发展历史,探究德化陶瓷艺术特色、产业状况及人文内涵,深入了解德化窑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以及德化瓷烧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感受到闽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德化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们深受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党规党纪观念。大家认为,这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历史文化课,在接受地方文化教育和陶瓷文化教育的同时吸收红色基因,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接受了一场纪法教育,灵魂深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筑牢了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以案为鉴、警钟常鸣,一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做到政治不出事、工作多出彩,为闽南文化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五个泉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