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漳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关于组织2019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206号)等文件精神,12月17-18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谷文昌纪念馆、州东山战斗烈士陵园、东山战斗纪念馆、芝山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胸怀使命勇担当,永葆本色做奉献”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谷文昌纪念馆聆听谷文昌治理风沙,造福东山人民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到谷文昌同志作为党员干部、县委书记不辞劳苦为东山县民生福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相信党组织”“共产党人要敢于面对实际,对人民负责”,“当领导的要先把自己的手洗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等豪言壮语,彰显出谷文昌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给学员们以精神洗礼,使学员们深受教育。

在东山战斗纪念馆,学员们倾听东山保卫战故事,感受“军民一心,保卫家园”的战斗精神,领略巩固海防战线上的英模风采。芝山红楼,学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工农红军攻克漳州的英雄壮举,深情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伟大丰碑。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军人本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作答“时代命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五个泉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成教自考办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