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到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1216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康志荣我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院领导陈秋燕、陈建宁、陈红波、王宏以及其他全体教职工2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建宁主持。

宣讲会上,康志荣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制定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并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对《政务处分法》做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康志荣强调要深刻理解《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和内涵精髓,切实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适时开展对《政务处分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引导教职工自觉遵纪守法、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将《政务处分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宣讲,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落实,加强自我约束,切实掌握好这把“戒尺”,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办公室  李红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