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赴苏州大学开展异地培训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关于组织2019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206号)等文件精神,2021年5月16至23日,我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苏州大学开展异地培训。

结合军转干部学员的培训需求和特点,培训采取专家讲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形式,邀请苏州大学王世文等8位教授开设了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到经济管理、依法执政、党的建设等众多方面;到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苏州城市规划馆、苏州工业园区等开展现场教学,多层次、多角度让学员了解和熟悉沙家浜的光荣革命历史,感悟沙家浜的革命传统,体验革命的苦难和辉煌,使学员深刻领会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使学员切实感受到城市规划、园区建设发展的成果,充分领略改革开放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磅礴力量,深刻领会了“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

整个培训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穿插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