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福州星语学校调研

为更好地推进特教培训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6月3日下午,陈秋燕院长、王宏副院长及教研室人员一行四人,前往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福州星语学校开展调研交流。

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校长甘霖热情接待了陈秋燕院长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甘霖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的艰难历程以及身为特教人的艰辛与骄傲,陈院长对培智学校的办学成效、师生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并希望双方能加强协作,促进特教培训规划落实落细。

  

福州星语学校,陈秋燕院长一行受到了杨福书记兼校长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杨福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陈秋燕院长高度评价学校的快速发展,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建立培训协同机制。与会人员还就培训的问题导向、跟踪反馈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此次调研,是我院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强化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核心,着力在贴近基层学校和教师需求、推进培训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十四五”教师培训开好局、起好步。(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