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1年为民办实事“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漳州市、莆田市)培训开班

9月24日,福建省“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漳州市、莆田市)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泉州师范学院通过网络连线顺利举行。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部李丽玲主任、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幼教部兰一心老师,以及来自漳州、莆田两地区的40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陈秋燕院长在开班式上致辞,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学校开展幼教专项培训情况。她强调指出,幼教师资提质工程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年度办实事项目,我们要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高质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

李丽玲主任在漳州市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培训开班式上对泉州师范学院各位领导及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漳州培训班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确保培训质量。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参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二是要学习到位,确保学有所获。

兰一心老师在莆田市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培训开班式上感谢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活动的周密部署与精心安排,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莆田培训班学员努力学习,珍惜机会,组成学习共同体,互学互研,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诏安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刘旭华、仙游县鲤中实验幼儿园方捷分别代表漳州市、莆田市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在培训期间要服从管理,认真钻研,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本次培训是福建省教育厅“为民办实事·幼教师资提质工程”省级专家送教下基层活动的第一阶段通过前期深入调研,继续教育学院充分了解漳州、莆田两地幼儿教师发展需要,采取名师引领、师徒结对、园际合作的方式,积极搭建省级名优教师服务基层幼儿园的平台更好服务当地幼教事业的改革发展,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