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永春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个部门关于组织2020年度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21〕6号)文件要求,11月12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1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永春开展以“学史崇德践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余光中文学馆,周梁泉馆长热情接待并亲自讲解“乡愁四韵”“龙吟四海”“四度空间”三个主题内容,穿插将余老的一些轶事遗闻娓娓道来,使学员们受到“乡愁文化”熏陶,感悟海峡两岸的血脉浓情

在政治生活体验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声光电、VR等现代技术手段,穿越历史时空讲述中国共产党跌宕起伏、英勇斗争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英雄岁月,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求索民族复兴之路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林俊德将军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林俊德将军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陈列品,深刻地诠释了林俊德将军“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让全体学员深受教育。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使学员们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洗礼,激励着大家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添辉增色。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书写“五个泉州”建设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