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王建设教授为军转干部培训班作闽南文化专题讲座

根据泉州师范学院军转干部培训教学计划安排,1111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华侨大学文学院原院长王建设教授为军转干部培训班作题为《闽南文化源远流长,值得我们发扬光大》的专题讲座。2021级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王建设教授以泉州申遗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其本人深厚研究成果介绍了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历史发展,分析了闽南方言的主要特点,阐述了闽南文化的精神内涵。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说明学员们领略闽南方言韵味,深入领会闽南文化精神内核,了解泉州的历史文化发展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好的帮助和启发

王建设,福建泉州人,文学博士。曾任华侨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获评省“优秀教师”、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长期从事闽南方言与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泉州方言与文化》、《闽南方言大词典》(合作)等。专著《明弦之音——明刊闽南方言戏文中的语言研究》获福建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