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军转学员奋战在“疫”线

20223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泉州师范学院2021年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班的学员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虽已转业,但军人风采依旧

一、主动出击,坚守“疫”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转业到各行各业的老兵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坚守各自岗位职责。泉州市卫健委的李晓霞是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成员,她爱人是现役军人,驻守在外。疫情紧急,她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只能抽空通过电话、微信“遥控”,整天忙得连轴转,忙完手上工作时饭盒已凉透,经常凌晨两三点才回家。

来自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李志新参与24小时轮班值班,在田安桥下负责检查所有出泉车辆驾乘人员,查验通行码、48小时核酸阴性信息、检查体温。为防止疫情扩散,他始终保持高度精力集中,“堵”在城市出口,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每每从岗上被换下来,人已筋疲力尽,仍没有一句怨言。

二、勇于担当,“疫”无反顾

来自泉州市总工会的杨海涛、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柯峥,参加所在单位的党员先锋队,不惧风险,进驻封控疫区,除了要严把封控关,做好宣传和疏导工作之外,还为住户运送生活物资、发放核酸检测试剂,为老弱幼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他们都曾经是人民子弟兵,保卫国家安全,现在虽然脱下军装,依然冲锋在前,敢打敢拼,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沿。

三、历经考验,“疫”不容辞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晋江市的不同乡镇不同岗位,军转学员用相同的行动和相同的作风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来自深沪镇的王振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常通宵达旦,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密切协作,协助组织五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任务。来自西滨镇的林泉负责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出入门情况监督、安装门禁实时监控人员情况等工作,事无巨细,一丝不苟,确保防疫无死角无遗漏,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自磁灶镇的王文斌负责所在乡镇健康管理中心日常运行事务,入住对象的对接引导和信息登记,各类资料收集、汇总、报送及整档,制定中心工作人员考勤值班制度并跟踪督促落实,隔离对象及中心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不分昼夜,分秒必争,保证了健康管理中心的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物资管理工作的有序、高效运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转变的是角色,未改的是初心。军转干部学员们退役不褪色,关键时刻不畏艰难险阻,挺身而出显担当,永葆人民子弟兵本色,在泉州大地上,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默默发光发热,共同汇聚成照亮泉州抗疫天空的那一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