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第二批)培训班顺利开班

由霞浦县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霞浦县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第二批)培训班于2022年8月14日至8月19日顺利开班。

8月1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霞浦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郑开晖、霞浦县教育局师训股原负责人郑绍平、继续教育学院师训中心主任何荣宗等出席了开班式,132名参训学员(其中,中学52人、小学48人、幼儿园32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主持。

陈秋燕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开展培训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在此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霞浦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郑开晖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们严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学有所得、努力精进。

本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案例教学与经验分享相结合、导师引领与自主研学相结合、个人成长与示范辐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培训班分为中学、小学、幼儿园三个班进行学习和交流研讨。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多地的专家、一线名师进行专题讲座。整个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保证了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