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十四五”第一批中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班隆重开班

10月17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泉州市“十四五”第一批中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培训开班典礼在泉州五中桂坛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典礼由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陈秋燕院长主持。

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15位来自泉州市教科所、市直学校、鲤城区属学校的学员相聚会场,各县区的81位学员以线上直播形式全程参与活动。

夏侯建兵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学校推动转型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作为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的承办单位,泉州师范学院将为学员搭建好研学、研修平台,竭诚为学员的学习创造条件、提供优质的服务。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和利用好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不断修炼、自我加压、创造新业绩,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教学名师。

徐昌裕主任指出:中学是基础教育的重要阶段,中学教师的质量是展示基础教育品质的重要窗口,泉州市对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中学名师培养工程是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具体举措,通过实施名师工程,打造一支引领泉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全市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有追求的教育者;二是做有创造的教育者;三是做有特色的教育者。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发挥名师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新时代泉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五中高级语文教师柯晓芳代表全体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另,受大田县教育局的委托,40名大田县中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也参加开班典礼,他们将与泉州市“十四五”第一批中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班一起同步跟班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