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2年特教随班就读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推进融合教育发展,加强我省随班就读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残疾儿童接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福建省2022年特教随班就读教师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内容以融合教育为主线,聚焦随班就读存在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策略、方法,通过专题讲座、校长论坛、案例教学、分组研讨、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交流。培训期间,特校老师与普校老师共聚一堂,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讨推进随班就读、普特融合的策略方法,探索让特殊儿童少年与普通学生共同成长的发展模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更加理解特教教师的不易,对推进随班就读融合教育发展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五天紧张的培训学习,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研修任务,取得预期效果,顺利结业。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泉州市鲤城区开智学校梁建生作了学习总结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五天来的学思感悟。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希望学员们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开展融合教育教学实践中,为推进新时代特殊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培训中心 许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