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十四五”高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开班

10月31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泉州市“十四五”高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开班。来自泉州市直学校和各县市区的98名高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参加开班式。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主持开班式。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秋燕对学员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推动转型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希望学员们努力做到“教学理念先进,学习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勇于实践创新”,通过两年的系统培训,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具备崇高的思想道德修养,系统的教育理论素质,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较高的教育科研能力和丰富人文科学知识,做中学学科教学改革的促进派和积极的实践者,成长为名符其实的学科带头人,为新时代泉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晋江市陈埭民族中学副校长许明哲代表学员表态发言。

开班式后,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为全体学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泉州市“十四五”高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的通知》文件(泉教师〔2022〕224号),泉州市“十四五”高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工作为期两年,分为7个阶段。本次培训是整个培训工作的第一阶段,采用线上培训方式,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试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韩映雄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科研部主任牛瑞雪博士,福建省教育学院鲍道宏教授,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汤向明,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肖骁,泉州五中生物教研组组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薛玲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名师名家为培训班开课。(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