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

11月3日,2022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夏侯建兵,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等领导出席,我校军转干部专项培训领导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红生主持。

开学典礼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副校长夏侯建兵等校领导会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与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并与全体军转干部学员合影。

夏侯建兵在致辞中对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培训学习的20名军转干部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学校开展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情况。他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国家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对于更好发挥军队转业干部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立足军转干部实际需求,着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军转干部转型发展,提升军转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构建了富有泉师特色的军转干部培训模式,培训成果显著。其成果《基于转型发展的军转干部培训“12345”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泉州师院军转干部转型发展加油站》被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评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7年以来,已有五届共283名军转干部顺利结业,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新的一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培训质量,助推军转干部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成功转型。

唐良元代表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泉州师范学院各位领导及教师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就本次专项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突出目标导向,提升培训质量。三是把握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希望各单位密切协作,加强沟通,抓细管理,提高质量,办好本期培训班。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岗位本领,提升适岗能力。

典礼上,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我校五年来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情况及富有泉师特色的军转干部培训模式。目前,“泉师模式”已在省内六地市推广,取得了良好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

 学员代表、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宋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遵规守纪,积极实践,做好表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