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2年中学乡村师资提升培训班开班

12月5日上午,我院承办的泉州市2022年中学乡村师资提升培训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培训中心项目组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我市九县(市、区)共158名中学乡村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副院长王宏出席开班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王宏副院长将此次培训定义为“乡村教师培育站”:腾飞梦想的发射站、专业成长的加油站、教学经验的交流站、讨教高手的咨询站。他要求培训中心项目组努力工作为培训班提供细心服务,加强管理,高质量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为乡村教师提供阳光雨露,努力引领、激励和促进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他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到自己“向上”生长的动力,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有物理、化学和生物等三个学科。学员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学习交流机会,深度反思乡村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为乡村教育发展注入活力,为泉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乡村”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王宏副院长做了《三全育人:探索构建高效课堂的师德建设路径》的专题报告。(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