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为新生 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为落实国防安全教育的基础性与全面性,培育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学校聘请20名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为国防教育宣传员分批2022级新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学员们深入阐释了国防的定义、基本类型、意义和重要作用等方面内容,为全校新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科普课,并通过视频案例,分析了我国国防事业的形势与历史成就,让大学生深刻了解“国防”的实际内涵。在宣传教育过程中学员们还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积极参军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地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提供的国防教育宣讲平台,既是对学员的锻炼,更是对新生的革命优良传统教育。本次国防教育专题班会形式丰富、内容多样,为全校学子科普了国防相关定义的同时,也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为培养新一代爱国青年奠定了基础。(成教中心  戴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