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石狮市幼儿园教学新秀培养对象跟岗实践培训总结会

62日下午,我院举行2023年石狮市幼儿园教学新秀培养对象跟岗实践培训”总结会。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吴毓玲,培训处老师李涌、蔡实质、邱鸿谊,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副园长林珊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项目组负责人李大鹏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培训总结会。

李大鹏作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的态度,付出的努力和培训的收获,勉励大家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教育实践,把学到的技能转化为自己的教学能力,把跟岗实践中发现的特色亮点结合到自身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毓玲热情赞誉继续教育学院和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筹备和高效组织。她指出教育是千篇一律却又日新月异,期望学员们结合实际、笃实践行、学以致用、不断创新,将培训的所获所得、所思所悟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办实事开新局,做一位幸福的点灯人,照亮幼儿教育前方的奋进路。

总结会上,学员代表们发表学习感悟,短短四天的浸润式跟岗研修,近距离地体验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办学特色,感受了刺桐幼儿园的名园魅力及其内涵,通过专题讲座、课程故事分享、区域观摩、亲手制作木偶等多种活动,学到了许多名园名师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

2023年石狮市幼儿园教学新秀培养对象跟岗实践培训由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本次跟岗实践培训是我院新教师培训模式的一种新尝试,为今后教师培训模式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参考。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