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23年中学班主任培训开班

为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立德树人的能力水平,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富有活力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10月26日下午,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泉州市2023年中学班主任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泉州市直学校和13个县市区的151名中学班主任参与集中培训。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红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红波对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培训态度,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三个保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二是要学以致用,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践努力学习。她希望大家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学有成效,并鼓励老师们不断探索、开拓进取。

项目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他以《启润心智学以致用》为题解读培训方案,并强调培训纪律。

开班式后,泉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南安市王春波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为全体学员作《激情点燃,助力圆梦——如何塑造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专题讲座。王春波老师语言幽默,不断追问、预设情景的授课方式启发了大家的思考,他抛出了中学班主任工作中实际存在的教育问题,让每位学员都得以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管理困惑,集思广益。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既有新形势下教育理念的学习拓展,又有一线名班主任的经验分享,通过专家引领、案例研讨、经验分享、校本研修等多样化形式,旨在提高班主任素养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务实能干、锐意进取的班主任队伍。(培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