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11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3年军转干部培训班赴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的展陈区、体验区,通过小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体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机关党建的探索实践,以及中央到地方探索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载体等,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宣誓区,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革命历史故事,了解战斗英雄舍身为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了解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宁死不屈、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操,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屿头山革命战斗纪念公园,学员们参观了屿头山暴动遗址“社公妈”宫、红军雕塑、浮雕墙、纪念亭等,深入了解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的坎坷历程及红军战士英勇凛然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更好地努力学习、工作,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拼搏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五个泉州”建设。(成教中心 戴真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