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商学院机关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4日-12月6日,“2023年福建商学院机关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陈秋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福建商学院的31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陈秋燕在开班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她指出,泉州师范学院地处有着千年传统文化的泉州,本次培训班充分利用泉州地缘优势,抓住新形势下机关党务干部关注的热点话题,组织党务干部学员齐参与、共讨论。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加深泉州师范学院与福建商学院兄弟院校之间的情谊。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我校仔细谋划、精心部署,注重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突出理论性、针对性、时效性相统一,设置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理论教学方面,安排《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在福建的孕育实践及启示》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方面,组织学员走进晋江经验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安踏集团党建馆。

参训学员普遍反应,通过本次培训班,夯实了理论功底,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了业务知识积累,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增强了校际间工作交流,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其间,陈秋燕陪同参训学员一起参观了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了解南音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培训中心 吴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