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31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文科楼A315会议室召开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国宏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围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述职。

林国宏书记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对2023年各党支部书记在基层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善于从业务看党建、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杜绝出现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落实落细《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十抓十重”实施方案》,确保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是传统不能丢,亮点要发扬。要坚持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头雁引领作用,继续做好军转干部培训品牌、河长学院品牌,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挖掘突破可能形成的党建特色名片。三要树牢“党建+”理念,坚持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走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加强、同步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党组织建设的实效。四要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工作活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述职结束后,进行了考核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