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漫漫   追梦同行

——2024年泉州市“十四五”第三期中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英语、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泉州市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泉州市“十四五”中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的通知》,2024年泉州市“十四五”第三期中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英语、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学科〕培训班于4月8日下午在泉州华侨大厦顺利开班。

泉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国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项目组成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培训项目负责人张荣辉主任主持。林国宏书记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介绍本次培训的内容,并勉励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深耕自己,立足提高,讲求实效,发挥教育智慧,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名师。他也希望大家在学有所获的同时更要严格遵守本次培训的规章制度,注意做好个人安全健康防范。

安溪教师进修学校的苏淑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开场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带着问题学,满载而归。

全体培训学员在泉州师范学院陈艺华副教授的组织下开展趣味横生的破冰活动。“幸福小猪”时刻提醒着我们的身边有幸福,“自画像”让我们的心里充满童趣,眼中放光芒;“故事结论”看似不相及的几张图片,创意生智慧;“魔法壶”让大家与压力和解,转化压力为动力,魔法藏人生。在破冰活动中,学员们不仅得到身心的放松,还增进了对培训班的归属感,提高团体的凝聚力,进而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团体肖像”活动中,大家都能够用自己不是那么纯熟的绘画技巧把组员最美的一面展现出 来。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是“故事接龙”,组员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根据抽到的欧卡并且结合上一名组员的故事情节,对自己的欧卡进行故事的接龙,拼接成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故事中无时不刻都在展现这生活的酸甜苦辣,也表现出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在魔法壶中,大家各抒己见,发挥足够的想象力,寻找那个曾经失去的自我,对安逸生活的向往。虽然身在“摆烂”世界里,但是却对生活不放弃,有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自己,有花草树木点缀着周围的环境,在这样一个和谐安逸的环境下,生活应该是美好的。

学员们每次的总结分享都让我们在活动中更深的去了解到活动的意义。组长们最后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组长们的妙语连珠让大家的掌声不断,英语一组的组长总结了破冰活动让所有人都能够“见人、见物、见世界!”

理念决定教育的深度,学习拓展教育的广度。全体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自己的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汲取更多营养、增添更丰富的阅历,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长为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现代教育思想、较高教育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的骨干教师。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员们能把将所学所获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不断擦亮自己教育生涯的“名片”、贡献自己的教育智慧,助力泉州奋进高质量教育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