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泉州市专利查新检索实务研修班成功举办

为适应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加强专利查新检索人才队伍培养,造就更多专业技术精湛、业务能力突出的专利查新检索人才队伍,“2024年泉州市专利查新检索实务研修班”于4月8日-4月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海峡西岸知识产权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4个单位共82名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活动。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莉主持,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邱江鸿,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康招传,陈守仁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鲲鹏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式。

本期培训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内资深专家授课,采用“授课+实战”的方式,围绕专利检索的基本策略、方法、技巧及报告撰写,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检索相关政策解读等专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对我们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开展专利查新检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意义。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专利查新检索基本方法与技巧,更加明晰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政策以及路径设计,对专利查新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泉州市多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举措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将持续跟进培训基地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知识产权智库作用,协同政校企地多方联动,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培训中心 吴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