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635

4月11日,“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智能计算与信息处理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文华教授主持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成员由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莆田学院、我校的专家组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陈明玉、朱达欣就实验室2013年工作进展情况、2014年工作规划、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2014年开放计划等方面向委员们做了汇报。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审阅相关材料后,委员们认为,我校获得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来之不易,实验室获批后在创新能力、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管理水平、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均有了全面显著的提高;实验室2014年规划提出的三个层次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开放的计划值得肯定,应注意做好相应管理工作。学术委员会建议学校加大对两个重点实验室经费投入,并争取在建设经费等方面取得泉州市政府的配套支持,建议对重点实验室申报科研项目实施单独立项。同时,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大对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支持力度。
会议结束前,实验室主任王晓东副校长代表重点实验室再次感谢各位代表能在百忙之中参加学委会会议,毫无保留的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指出实验室建设尽管面临经费严重缺乏等诸多困难,但有信心通过努力,多方措筹,做好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促进泉州师范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再推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