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海西食品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14-08-17浏览次数:604

2014年8月16日,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4年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海西食品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我校“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办,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国家海洋三所、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清彪致欢迎辞。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游金茂宣读重点实验室更名的批复,泉州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文堃等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重点实验室主任戴聪杰教授宣布实验室组织机构和学术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国家海洋三所研究员陈新华,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国务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委员林洪,厦门大学教授刘海鹏等3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不同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代表作了相关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及行业代表围绕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海西食品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讨论的问题涉及面广、角度新、起点高,从海洋生物资源及食品产业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到海洋生物技术及食品产业的开发与应用层面开展讨论,有不少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新观点、新见解。这些新观点、新见解无论对近海资源开发和食品行业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