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会

发稿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506

11月17日下午,我校2015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珊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参加会议。
会上,王珊副校长结合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目标,深入阐述了国家基金项目在我校内涵建设、学科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二级学院领导要把科研工作作为学院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来落实,把国家基金申报作为学院近期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尤其是重视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二是加强对国家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宣传发动与组织指导,要把全面动员与点对点指导结合起来,把校内组织论证和邀请校外专家辅导结合起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三是科研处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组织协调、形式审查和项目预评审等服务工作,确保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广大教师要树立危机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增强科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意识向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冲刺。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比较分析了近三年省内高校和我校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对我校2015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并通报了各学院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情况。各二级学院就2015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法进行了交流。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