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2:开门机器人

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565

成果名称:开门机器人

研发人员:黄建龙

所属领域:计算机机器人

完成单位:泉州师范学院

项目简介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迅速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尽管如此,中国目前的制造业机器人密度仍远低于发达国家,甚至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产业升级对高端装备的强劲需求将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持续快速的发展。

开门机器人拥有出色的平衡能力,可以通过视觉判断门和锁的方向,使用机械手臂可以精确的握住门把手,再判断门的方向,是需要推还是拉,从而将弹簧门打开。其次机器人还会让没有装备的智能小车“先出门,自己后出门”,在智能小车运输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基于视觉的智能制造机器人中,致力于研发机器人的视觉、声控、四轴自由度机械手臂、TPS路径优化算法、智能小车灰度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避障技术等。

1:开门机器人实物图


2:开门机器人使用过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