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一种用于座椅休息睡眠的可披挂抱靠用品

发稿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342

成果名称一种用于座椅休息睡眠的可披挂抱靠用品

研发人员:傅游磊、翁师颖

完成单位: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德信织造有限公司

研发人员  

项目简介


    现在社会中许多人工作节奏紧张,在工作闲暇时段经常会在座椅沙发上午休或者其他短暂休息,座椅上休息睡眠成为许多人普遍的生活常态。很多情况下由于在休息时没有合适辅助用品导致身体姿态扭曲,使身体关节、肌肉乃至神经受到扭曲压迫导致健康问题。因此一个好的休息睡眠用具对身体健康保护显得非常重要。

该设计产品将抱具、抱枕、腰靠、脖靠以及保暖等功能整合于一体,用于在汽车座椅沙发、办公座椅沙发以及家庭座椅沙发上休息睡眠之用,能有效撑托脖颈,避免脖颈摇晃产生落枕酸痛等不适感,保护脖颈、肩周、手臂、腰部健康并对身体起到包裹、保暖和躯干支撑作用,可以全身放松地通过侧靠背靠等方式倚靠在座椅或沙发上休息睡觉。不仅可以达到消除疲劳更使身体在座椅或沙发上休息睡觉时避免压迫身体关节、肌肉和神经以达到舒适健康。

技术成熟度:已经通过多次设计和修正完成结构比例形态以及材料测试,初步样品制作完成,正在进行多场景下多年龄层次的适用研究。(专利号:20161030111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