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8:纺织服装行业互联网平台

发稿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98

成果名称:纺织服装行业互联网平台

研发人员朱达欣、蔡丹琳、曾台盛、曾蔚、蔡芬

所属领域纺织服装、人工智能

完成单位泉州师范学院

项目简介

提供一种高智能化的纺织服装行业产线管控实时服务。在纺织服装车间产线管控中,运用基于数字孪生的生产环境实时仿真建模方法(车间三维可视化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生产数据的模拟可视化监控,查看生产计划执行状态、生产历史和生产绩效等。在现场生产数据的合理利用方面,结合数据挖掘技术,运用基于大数据的产线管控效能分析与优化方法,以合理调度各个生产环节的人员,从而提高服装生产效率。

平台构建覆盖智能制造全流程、全环节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链,在此基础上形成基于数据分析的系统级工业智能。通过各方的协同合作与科研创新,基于泉州市某纺织服装龙头企业真实运行环境基础之上,实现对制衣车间产线设备数据实时采集,建设本地化的企业数据专题数据库,并开展设备效率分析,基于企业智能制造业务需求,建设制衣车间产线管控系统,实现实时产线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