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91

各有关学院: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荐申报新建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根据申报通知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立项建设领域

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拟在绿色低碳、海洋科技、医学、种质资源、石化化工、新型储能和新兴交叉等领域重点布局建设一批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二、推荐申报条件

1.定位清晰,研究方向明确稳定且不与本校其他创新平台重合,符合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以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并具有开展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研究的能力。

2.拥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科研队伍人员数量和结构合理,核心成员不得与其他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重复

3.学术研究基础良好,科研整体实力较高。科研团队近三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共10项以上,科研项目到校经费不低于500万元,科研成果较为突出。

4.具备从事开展科学研究的实验设施设备研究场所相对集中,原则上实验室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000万元。

5.依托高校承诺在建设期内投入经费不低于500万元,给予必要的条件保障,并纳入本校事业发展规划

三、有关材料要求

各申报单位要如实填报《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见附件),确保填报内容及佐证材料真实有效、准确无误,且内容不涉密,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有关依托高校应出具投入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意见,并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按照有关程序限额择优推荐。

请拟申报单位2022年12月23日将申请书(一式6份)报送至科学技术处(行政楼301),同时发送电子版(PDF版和word版)至邮箱qztckyc@qztc.edu.cn。逾期报送者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福明

联系电话:22909330

 

附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格式)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116 

关于组织申报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