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我校文化产业与南音文化推广研究生在同济大学举办讲座

2016-10-28903人浏览

   1024日下午,凤凰会知音——南音新作《凤求凰》互动讲座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主讲人由泉州师范学院2014级艺术硕士音乐领域文化产业与南音文化推广方向的研究生杨雅菁担任。

  在互动讲座中,杨雅菁通过演唱传统曲目《直入花园》来介绍南音和南音乐器,让到场师生全面感受泉州南音的魅力。同时从导演再创作、音乐再创造和故事再诠释等方面,引导同济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们零距离体验感受南音新作《凤求凰》的艺术魅力。杨雅菁介绍说:南音新作《凤求凰》是为了年轻受众而打造的一个全新的舞台综合性艺术作品,编剧对历史上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才子佳人的故事进行全新演绎,这个故事结局不仅符合现代人也贴切南音凄美的音乐,更容易让年轻人产生共鸣。

   在精彩的展演和互动讲座后,同济大学学子们纷纷表示期待泉州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南音作品对外推广。这场推介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