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我校研究生举办个人硕士学位南音独唱音乐会

2016-12-211004人浏览

2016128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了2014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南音演唱方向)骆惠婷的个人硕士学位南音独唱音乐会,泉州国家级南音传承人、南音弦友、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到场观看。

本场硕士学位南音独唱音乐会以王昭君为主题,演唱了《闷坐深宫》、《把鼓乐》、《山险峻》三首南曲,演绎王昭君的内心情感诉求。其中南曲《闷坐深宫》为南音七撩大曲,演唱难度大,其缓慢的节奏和旋律一方面表达出王昭君于冷宫中哀怨、叹惜之情,另一方面体现了演唱者的唱腔水平。

在学期间,骆惠婷多次代表学院赴海内外参加南音交流与演出;2015年,参与南音新作《凤求凰》演出,扮演孤红角色。该剧目荣获福建省第三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剧(节)目展演一等奖(第一名)。

(研究生处、音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