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热点导读
 
 
软件学院召开《监察法实施条例》宣讲会

录入:   发布时间:2022/01/27   点击数:578

2021123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宣讲会,并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一项学习内容。校纪委副书记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苏天恩作专题辅导,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林华坤、纪委综合室汪灵波、党委巡察办黄雯,我院党委书记蒋立彪、纪委委员兼综合办副主任黄永芳、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其他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

宣讲会上,苏天恩首先介绍了《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出台背景,重点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以及贯彻执行《监察法实施条例》有关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并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对《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阐释监察机关职责、监察对象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监察机关管辖的罪名、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法律责任等,教育帮助广大教职员工学思践悟,掌握纪法内容、明晰底线清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

此次学习宣讲活动是软件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宣讲工作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返回】 【顶部】 【关闭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