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委工作  团委简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历史的一次次证明:有着光荣传统的中国青年,是堪当重任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共青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足以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

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简称团委会)成立于200411月,在各级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本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宗旨,积极开拓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是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和教育软件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执行党的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职能。

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由办公室、组织部、纪检部、宣传部、编辑部、社团部六大部门组成。

[办公室]钢琴小曲,茶香飘飘来形容团委办公室实在是再贴切不过了,在优雅的钢的琴声,淡雅的茶香中去完成团委各部门的日常事务,协调团委各部门组织工作关系,起草、印发各项文件,处理各项事宜。

[组织部]团委组织部也是团委的重要组成之一,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共青团的思想教育,团组织建设等。掌握着党团的各项工作,日常工作的繁忙,但并未削减他们的热情,是个高协作,高效率的部门。

[纪检部]团委纪检部,顾名思义就是监控考核,对象主要是对三会一台各部门及干部干事,最大限度地评价反馈各部门的工作表现,从而促进我院三会一台整体工效率的提高。

[编辑部]编辑部主要负责院刊《希冀》的创作,从文章、照片、新闻稿的筛选到最后排版彩页的设计,都是院刊呕心沥血的创作。他们是用灵魂在创作。

[宣传部]团委宣传部有别于其他学生组织的宣传部门,它是共青团的思想文化阵地和校内宣传工作的管理部门之一,为宣传红色正能量,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社团部]团委社团部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学生组织,具体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展开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

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古店社区媒人桥路2号 邮编:362000
网站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