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山宏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85

近日,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十四五”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和大局上观察和分析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民生工作落实的跟踪审计力度,敏锐洞察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揭示各类风险隐患,对经济社会运行中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提出务实管用的审计建议,促进体制机制完善,推动源头治理。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责任,在整改具体问题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标本兼治,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要持续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推动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网站,发布时间: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