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职责

创建者:社科中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97

泉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社会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 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特成立泉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下设计划与项目管理科、成果与平台管理科两个科室。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推动学校社会科学改革与发展,负责制定全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社会科学研究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

3)负责社会科学相关研究中心、智库等各级各类研究机构的管理与服务。

4)负责各级各类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申报、服务与管理;组织重大项目策划、培育。

5)组织各级各类社会科学科研平台的申报与管理。

6)组织各级各类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

7)负责社会科学横向科研合作、成果推广转化和社会服务。

8)做好学校社会科学有关出版基金的申报、评审和管理。

9)做好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鉴定与管理,做好学校有关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学术交流等意识形态审查管理工作。

10)做好学校社会科学成果统计、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宣传报道工作。

11)做好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秘书处有关工作。

12)协助各二级单位举办学术会议、学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

13)负责中心网站主页的建设和维护。

14)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