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38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月14日上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社科处、实习实训中心等部门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实训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成员分成两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和实训场所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水电安全、设备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对新学期实验室的工作安排、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整改等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实验室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