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者:吴清金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2023年5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浓盐酸泄露事故进行应急处置。校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习实训中心相关人员,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中心(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实验课程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演练现场观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期还将演练过程制作成短视频,供学院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应急演练让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学会应对突发事件,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实验室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事故现场处理

应急演练洗眼装置使用

应急演练喷淋装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