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图片展

发布者:吴清金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部署,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图片展。2023年5月9日开始在化工与材料学院昭情实验楼展出,近日将在各实验教学楼巡回展览。

本次展览内容包含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和部分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四部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图片展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让师生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学会应急处置方法。学校今后还将不断创新和丰富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建设有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让师生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理念,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师生观看实验室安全知识图片展

学生观看实验室安全知识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