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杨琳珩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25

  7月4日,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海洋与食品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柯瑞清一行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并提出整改要求;详细了解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指导和要求。

柯瑞清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底线,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既要保障师生暑假期间的科研、实验需求,又要提高警惕、加强监督,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

柯瑞清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制度,党政联席会每周至少研究一次就业工作,针对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包干制”,充分发挥全体教师作用。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摸清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类型、就业意向地区、意向岗位等信息,分类施策,“一人一策”,推动毕业生尽早就业。(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