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337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平台收看会议内容,党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自己的感想。

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朱应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总结这些成就,有利于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更应学在前头,走在前头,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正确认识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学生党员王梦真:百年风雨,变的是中国面貌,不变的是信仰的追寻。百年辉煌,变的是发展速度,不变的是初心的坚守。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要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中,真正做到以身作则,不辱党员使命。

学生党员黄圣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指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自当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历史决议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学生党员陈梦婷: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主动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学史力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从而真正做到知信行合而为一、学思用融会贯通。年轻党员只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真正挑起时代重担,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学生党员罗仁杰:风会吹灭蜡烛但也会让火烧的更旺,百年来多少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为中国的百年发展奠定了基石。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行动起来,拒绝“躺平”,树立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