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343

 为强化我院大学生国防意识和观念,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陈守仁商学院于1122日在文B314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题为“浅谈我国海洋形势及维权执法现状,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伟大爱国热情”。会议分两批召开,主讲人为我校军转培训班学员陈谋堂。

班会上,陈谋堂通过播放相关图片和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国土情况和海洋资源,展现了我国海洋资源的富足。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海洋权益争端及现状。通过讲述中架东海黄海大陆架分界正义和中日钓鱼岛冲突等例子,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维护海洋权益的重要性,必须坚决维护国家权益。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中国人再也不会对自己的蓝色国土漠然处之。保护蓝色国土的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经济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坚决捍卫蓝色国土的主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知识为祖国统一和维护海洋权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黄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