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举行考研线上交流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备考效率,掌握更多考研信息,我院团委、学生会于417日晚上举行线上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拟录取的黄圣威、吴荷花、赵婧雯、王意辰、庄拯等五位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

交流会上,黄圣威学长认为,考研是一次动态的人生旅行,结果是诸多现实矛盾的合力,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走下去。


吴荷花学姐告诉同学们,要专注于自己,寻找自己的学习路径,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

王意辰学姐从专业选择角度分析,认为要综合考虑就读意愿、就业方向、学术兴趣等因素,备考复习时可以通过小任务的形式来一步步完成自己的目标。

庄拯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退役士兵考研的相关政策和备考方法。

赵婧雯学姐提醒想考研的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为同学们解开疑惑。

本次考研线上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为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近年来,商学院注重毕业生的考研升学,考研氛围逐步浓厚,考研上岸的人数稳步提升,学院团委、学生会以“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对考研学子在专业院校选择、学习计划制定、备考过程跟踪、备考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