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泉师学子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发布者:黄丹琳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62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全球最盛大的晚会之一,2021年央视春晚观众规模高达12.72亿人次,刷新多项传播记录。泉州师范学院此次有6名学子有幸参加这台晚会演出,这也是我校自2016年参加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以来又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此次晚会在舞蹈数量上创下历届之最,我校学子共参演了开场歌舞《万事如意》、创意表演《牛起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瑞雪平安图》、结尾歌舞《难忘今宵》5个歌舞节目的表演。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以“万民安康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为主题,节目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地域文化和世界多彩文明之美,生动形象讲述中国故事,饱含深情讴歌伟大时代,展现亿万人民的乐观向上和团结坚守,表达人们小康梦圆的喜悦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内容精彩纷呈、鼓舞人心。


 开场歌舞《万事如意》


 创意表演《牛起来》


 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歌曲《瑞雪平安图》


 结尾歌舞《难忘今宵》


幕后故事

20201220日,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4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和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福建省泉州歌舞剧团”的演员共同赴京参加2021年央视春晚的排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参演工作,临行前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对每位参加演出的学生进行动员与激励,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此次北京之行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为学校争光添彩。

 排练历时53天,同学们不仅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同时也要克服高强度、长时间的节目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抵达北京起,春晚排练争分夺秒,每天的排练安排从早上7点出发直至深夜才结束,有时甚至排练到第二日凌晨6点。同学们每日都是见缝插针的吃饭,有时累了就在演播厅就地打个盹,排练中受伤了也坚持到结束,一切的付出只为在春晚舞台上呈现出更好的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许。


 幕后花絮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211日的除夕夜,6名学子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为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圆满完成此次演出任务,展现了泉师学子的熠熠风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排练虽然辛苦,同学们也没能和家人吃上年夜饭,但他们却收获了全国观众对他们演出的肯定。央视春晚排练让同学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意志力,提高了专业素养,也让每个同学获益良多:

2019级硕士研究生舞蹈编导方向 彭辉: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央视春晚的演出,作为舞蹈编导方向的学生,我收获颇丰,不仅看到了高水平的节目是如何一步一步创作出来的,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全球最盛大的一台晚会其幕后的架构是如何一点一滴搭建而成的,这对我未来的专业学习开拓了视野。非常感谢学校和导师能够给予我这次机会参与到这场盛会之中,使我此次北京之行学有所得,我也将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将此次收获学以致用,继续发扬泉师学子迎难而上的精神!

2019级硕士研究生舞蹈教育方向 王芷晗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生而平凡,但每个人都在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在春晚的排练室里,每个人都在忙碌着,或许最后的闪过的镜头时长甚至不到一秒,但是他们都在为了最好的舞台效果而努力。“大家都很认真地参与排练,都很敬业、很优秀,我也会更加珍惜每次表演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这也是我在春晚排练即将结束之际发出的感慨。

2019级硕士研究生舞蹈教育方向 唐佳慧

北京之行,收获满满。很骄傲以泉州师范学院学子的身份参加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感谢学院和导师给予的机会,感谢父母多年的支持。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大家对专业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追求完美的精神,这样的精神将在我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直延续下去。与大家肩并肩努力的日子我将永远记住,所有的回忆都放进心里,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加油努力。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2020级硕士研究生舞蹈教育方向 夏渝

春节联欢晚会渲染了许多家庭的节日氛围,抒发了每个中国人的美好情感,同时祈愿了下一年的生活理想。这一次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在2021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与到这场大型晚会的排练录制之中。面对疫情,祖国展现了强大的统筹安排能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烹饪了这份丰盛的“文化年夜饭”。我也因为这次锻炼对舞台的力量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拧成一股绳,结成一条心,总会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也祝大家牛年大吉,诸事顺遂,新年到,好运到!

2017级舞蹈学 施颖

两个月的排练,让我知道了一台大型晚会,少不了团队里各个成员的合作与配合。大家各自努力着,都想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中国同胞们一场圆满的春节联欢晚会。这一次的演出,让我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升,我也会把握好每次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最后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胜意!

2017级舞蹈学 庄雯

很荣幸这次能够参加2021年央视春晚的排练,感谢各位老师给予的机会还有家人们的支持,让我拥有了这一段难忘的时光。这两个月跟学长学姐还有施施每天一起排练、吃盒饭的时光,让人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相信不管过多久,都将会是我心中最难忘的辛苦中的甜。牛年到了,希望大家一切皆顺利,事事如意,牛年大吉!

 泉师学子荣登全国最高规格的晚会现场,与最专业的媒体团队合作,站在科技最前沿的舞台,和各大院校团体一起学习、一起排练;他们用专业的艺术素养与实际行动成功完成2021年央视春晚演出这一艰巨任务,用优美的舞姿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泉师风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付出与汗水终将化为他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音乐与舞蹈学院)